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全县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全县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段文汉、胡红杰、岳太斌、高中玉、薛党勤、董玉坤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为首任,以讲好方城故事、树好方城形象为主责,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大局,坚持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抓手、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作为着力点,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断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方城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方城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56.jpg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观大势、明大局,把准“举旗定向”正确方向。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固强补弱,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加自觉地高擎思想旗帜、担当文化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促进文化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确保方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前进。

4.jpg

段文汉要求,要坚持担重任、抓重点,落实“正本清源”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立根铸魂,学用贯通要聚焦用力,研究阐释要创新有为,宣传普及要求实求效;二要壮大主流舆论,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深化媒体融合,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让主流媒体占据舆论传播制高点;三要深化文明创建,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导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做强文旅产业,打响文旅品牌,强化项目支撑,建设厚道方城,让“厚道”成为方城的“金字招牌”;五要守牢风险底线。深耕“责任田”,管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党心民心。

3.jpg

段文汉强调,要坚持守初心、践初衷,扛牢“守正创新”责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勇于改革创新,锻造硬核队伍,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干部队伍,坚持与时俱进,严实纪律作风,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段文汉最后强调,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担负好文化大县、文旅强县的使命任务,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治国  冯文静)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