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政务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方城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组织全县进驻的40家单位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在政务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方城县政务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上,县行政审批中心各重点股室对政务服务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一是规范梳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及要素工作。指导各政务服务部门根据《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按照“四减一造两提”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发布涉及本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和要素,确保对外发布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准确无误、简单明了。二是培训“一窗受理云平台”的应用。制作“一窗受理云平台”操作手册,并现场演示平台收件、受理、审核等操作步骤,以及涉及特殊环节、免证办理等特殊情况如何操作,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组织各政务服务部门加大对“好差评”评价的推广力度。指导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为企业群众办理完相关业务后,主动引导企业群众进行评价。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准确度和“好差评”主动评价率是直接影响营商环境评价,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政务服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要素,对部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办事指南准确度全面自查,从办理时限、办理形式、办理时间、申请材料等多个环节入手,逐事项开展全链条自查。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提高企业群众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做到“一事一评”,根据评价结果,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堵点、痛点、精准定位疏解难题,做到发现问题、跟进问题、整改问题,为我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