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县委统战部:斩获全市统战系统5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6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在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表彰通报中,方城县委统战部获得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市统战宣传(网站)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等5个奖项。

  据悉,在《关于2023年度全市统战系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表彰情况的通报》中,县工商联被评为“2022-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方城袁店回族乡被评为“全省第七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田禾同志被评为“全市统战宣传(网站)工作先进个人”,《汇聚统战优势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被评为“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方城:同心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发表。
  下一步,全县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统战部贯穿“一条主线”、明确“四项要求”、深化“七个方面工作”工作思路谋划任务,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彻始终,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和省市统战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坚持凝心铸魂、扛稳主责、守牢阵地,团结带领广大统战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责任凝合力、狠抓落实提效能。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个着力点”,抓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宗教治理,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等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