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赵河镇樱桃沟:樱桃花开了 小山村火了

发布时间:2024-03-20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3月17日,走进方城县赵河镇北陈庄村樱桃沟,万株樱桃花璀璨绽放,朵朵粉白色的花朵一簇簇点缀在枝头,一树接着一树,唯美醉人,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让寂静了一个冬天的小山村热闹起来。

01.png

“真的很好看,太美了,现在正是樱桃花盛开的时候,趁着星期天带着孩子们一起来感受春天的气息。”来自城区的游客李国军拿着相机,帮助孩子们拍照,定格春天的美好。

沿着赏花步道一路前行,目之所及尽是粉色的花海,花下游人熙熙攘攘,孩童嬉笑打闹,充满欢声笑语。无人机镜头下俯瞰整个樱桃沟,樱桃花漫山遍野,绵延不绝,如云似霞,与村庄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02.png

当地樱桃种植大户吴严说:“整个三月都是樱桃花花开的时间,这个时间段赏花最佳,去年我们新栽大小樱桃树500余棵,新建了一条4米宽的进村道路,游客进出樱桃沟更方便了,相比往年,今年来赏花的游客明显增多。”

方城县北陈庄村樱桃沟群山环绕,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水充沛,属于典型的小盆地气候,非常适合樱桃生长,当地村民种植樱桃已有数百年历史。目前樱桃种植面积已达1000多亩,绵延十余里。

眼下正是樱桃花盛开季,盛大的花事让这个小山村“火”了起来,游客们前来踏青赏花、挖野菜,樱桃沟成了游客的网红打卡地,人气的暴增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销售,土鸡蛋、红薯干、芝麻叶、野蜂蜜等小山村常见的土特产成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村庄道路两旁满目的土特产集市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03.png

“在赏花和采摘节期间,村民们光卖自家的特产都已经是一笔不少的收入,现在群众们种植樱桃的劲头更足了,小小的樱桃已经成为群众增收的‘金果果’。”北陈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延增激动地说。

近年来,赵河镇因势利导,持续加大樱桃产业的发展力度,扩大樱桃种植面积,在发展本地小果型樱桃的同时,从陕西、大连等地引进“美早”“红灯”等大樱桃种植品种,进行迭代升级。并相继举办了七届樱桃采摘旅游节,培育“赏花采摘经济”新业态,不断提升樱桃沟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农文旅的深度融合发展。如今,樱桃产业已成为北陈庄村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赵河镇将深挖樱桃潜力与优势,盘活用好区域资源,打造樱桃沟特色品牌,发展好乡村旅游,让群众增收,产业增效,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活,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美。”赵河镇党委书记刘小川说。(宋晓红 耿融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