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城管局: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2-02
       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渣土车司机和渣土运输企业的安全教育,有效防范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方城县城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渣土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近50名渣土运输车司机及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的渣土运输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摆了渣土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及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织密筑守安全生产防线。
  要求渣土车司机要紧绷安全之弦,做到警钟常鸣,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渣土运输相关规定,渣土车辆务必达到“四
  统一”和“三不出场”要求,严禁抛洒滴漏、超载运输,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要拧紧筑牢安全责任链条,切实提高职业修养,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技术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树立渣土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当天,方城县城管局与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和渣土车司机逐一签订了《渣土车运输安全承诺书》,要求渣土运输企业和渣土车司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方城县城管局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强化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长效管控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巡查整治,抓实抓细渣土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