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技术人员到方城县博望镇指导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3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王东升带领技术人员深入方城县博望镇秋月梨、黄金梨种植基地,与梨农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从创建品牌、技术创新、做优品质、延长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对秋月梨和黄金梨的品种特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培训,现场示范整形修剪及棚架栽培技术,解答梨农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

1.png

近年来,方城县博望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梨产业,棵棵梨树已经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摇钱树。目前现有梨园面积3万余亩,当前正是梨树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管理措施得当与否决定病虫害发生轻重和产量的高低。

2.png

通过专家的指导培训和现场示范,梨农们纷纷表示,开拓了新思路,学到了新技术,解决了技术难题,为发展梨产业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王东升说,下一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将针对方城县梨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持续精心组织实施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发挥好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助力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郭广浩)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