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假期出游玩 文明伴身边|方城县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

发布时间:2023-10-02

文明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但个别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乱扔垃圾、不遵守秩序、随意吸烟等,既不注重个人形象,也不爱护周边环境,实在是大煞风景。


2023年国庆小长假适逢“中秋节”,我们希望通过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做一个文明游客,共同维护“文明方城”美好形象。


图片1.png


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图片2.png

文明用语,不争吵、不谩骂。


图片3.png


维护公共秩序,不随意插队。


图片4.png


自觉摒弃在景区随意攀爬,不刻划、涂污,

不损坏文物古迹、自然风貌、旅游设施。


图片5.png


不躺卧公共座椅,不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饮食。


图片6.png


遵守禁烟规定,不在室内公共场所、

公共交通工具内等禁烟场所吸烟。


图片7.png


遵守景区、景点管理制度,

服从工作人员引导管理,遵守公共文明礼仪。

国庆期间,在记者走访部分景区时发现,大部分游客在旅游期间文明意识增强,但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

图片8.png


图片9.png



文明旅游反面曝光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旅途美景赏心悦目,“文明有礼”随身携带,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常态。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