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近日,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方城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成杰作主题发布,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方城县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方城县围绕“优环境,聚商机,提效能,拼出彩”,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瞄准把方城建设成最优的营商标地、投资高地、政策洼地、创业福地这一目标,倡导人人都要当最用心的勤务员、最勤快的运动员、最优秀的宣传员、最严格的监督员,狠抓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全链条优化,吸引更多市场主体集聚方城、兴业方城,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
  
  成立高规格的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定期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立足实际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形成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创优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效率导向、职责导向,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扎实开展“掌上办、指尖办”推广应用。目前全县“豫事办”注册人数超57万,群众办事不见面审批率提高至100%。
  
  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少各类检查和罚款,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严禁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自设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实现清单之外无收费,全面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今年上半年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兑现政策性惠企资金5115万元。
  优化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2023年以来,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90次,破除部门间联动壁垒。
  扎实做好“三评”工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定全县54个县直单位和5个垂管单位的61个股室作为县直单位和重点股室评议对象,全县224个基层站所作为基层站所评议对象,对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履责效果、依法办事、信息公开等六个方面开展评议,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狠抓奖先罚劣,展现方城良好形象。出台《方城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结果与各单位年度考核奖、评先树优、干部任用、领导干部和班子考核“四挂钩”。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发布会上,县营商办、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就方城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亮点,优化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政策措施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