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长段文汉 :主持召开全县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24日,全县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副县长朱东明,县政府党组成员侯春湘出席。

段文汉指出,我县生猪养殖业存在总体数量大、单体规模小、布局分散、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粪污资源化利用不充分、病体无害化处理不规范等问题,给周边空气、土壤、水源造成较大污染,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同时也对全县生态体系造成了一定破坏。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解决好养殖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段文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充分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强化整治效力。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控端口前移,重点在如何让养殖场(户)“不敢污染、不能污染、不想污染”上下功夫。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科学引导养殖专业户走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发展道路。要坚持堵疏结合,分类整治,坚持“一场一策”“因场制宜”的原则,分类关停、搬迁、转产,坚决打好打赢养殖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朱东明、侯春湘分别就做好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乡镇、部门、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