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县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image001.jpg


3月17日上午,县卫健委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召开全体班子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明山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委分管综治安全工作的领导蒋鹏典通报了二月份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隐患责任人单位及分包领导责任,要求各单位针对通报的问题隐患限期一周内整改到位。

image002.jpg

 马永胜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各分包领导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从严从细,不间断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部位环节,做实“领导+专家”检查机制,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落实防范风险措施,对重大隐患要坚持“重患必停”,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这三个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无事故。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找准隐患点,明确责任人,建立任务清单,制订整治措施,确保风险隐患闭环整改、动态清零。

image003.jpg

刘明山在会上要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要严格进行消防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