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方城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方城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守正创新        锚定发展航标    强力开拓奋进

着力推进健康方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上午,方城县召开2023年县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守正创新,锚定发展航标,强力开拓奋进,推进健康方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image001.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卫健体委党组书记马金强主持会议,县卫健委主任马永胜作工作报告。

image003.jpg


image002.jpg

image002.jpg

image002.jpg



马永胜主任总结了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分析了目前工作短板和缺位,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2022年方城卫健系统荣获省、市表彰情况;委党组成员,宣读了方城县卫健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方城县卫健委党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一先两优”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和《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通报》。

image004.jpg



会上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各乡镇卫生院、直属各单位、各民营行管医院向委党组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image005.jpg



会议要求,2023年全县卫健系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目标,以防疫情保健康为重点,以提高医疗水平为核心,以优化医德医风为抓手,以做实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根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确定,2023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以基层为重点,立足“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实施十大专项行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质量,在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医疗救治、基层卫生、中医强省、能力作风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方城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健康保障。

image006.jpg


会议要求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谋划实施“七个提升”工程,在病有所医、幼有所育、老有所养上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健康方城建设,着力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建强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质量发展。重点组织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提升五大救治中心能力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以建好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推进县域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三是以落实民生实事为要务,推进县域健康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以拓展乡镇卫生院临床业务为抓手,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五是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为总揽,推进健康促进行动再上新台阶。六是以补齐县乡医疗机构短板为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七是以深入推动健康方城建设为关键,保障群众健康再上新台阶。八是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推进技术支撑再上新台阶。九是以实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专项行动为载体,推进生育友好社会构建再上新台阶。

image007.jp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