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方城县:“身边好人”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的见义勇为感人事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23日下午,方城县的王女士骑电动自行车接女儿放学回家,在方城县四季花城门口,被一辆机动车撞倒,王女士倒在电车下,小女孩站在一边手足无措,恰巧方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治理中队巡逻至此,值班队长赵伟带领队员屈武碧,郑严坤二人马上下车将受伤女士和小女孩转移到路边安全区域,并帮其报警,拨打了120,一直到警察和救护车到场,赵伟等三人才默默的离开。


1.jpg


根据在场群众提供线索,经记者多方联系,终于见到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赵伟。“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见义勇为是党员最起码的基本素质,没什么可采访的。”赵伟憨厚的搓着双手,爽朗地说道。


在方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起赵伟,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品质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类似这种见义勇为的事情在赵伟身上举不胜举,单位和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热心肠,当别人问起他时,他淡然一笑:“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救援之手,换了谁,都是应该做的,我只是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而已。”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映衬出高尚无私的品质。


2.jpg


“方城还是好人多,现在年轻人觉悟也很高,当时我帮王女士的时候,还有几个路过的年轻人也纷纷停车帮忙,让我倍感欣慰。”赵伟的高兴溢于言表。


在方城县,像赵伟这样的好人数不胜数……近年来,方城县进一步完善推荐身边好人、礼遇好人制度,继续深化道德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中国好人”推荐活动。截至目前,共涌现出市级以上“好人”和道德模范17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80余次。


“方城好人”正发生着由个人向家庭拓展、由个体向群体延伸、由单位向行业辐射的喜人变化,成功引导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引领着整个方城县精神文明的新风尚。(通讯员:陈钢锐)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