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方城县城市管理局:实地调研解民忧 扬尘污染强治理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上午,方城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东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执法中队,深入城区各在建工地,实地调研指导工地“六全”措施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1.png



在公园首府1期施工工地,顾晓东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的建筑垃圾遗留及围挡破损问题。经过与公园首府施工工地负责人和物业公司经理现场协调,责成施工工地负责人和物业公司限期清理影响群众生活的施工现场遗留的建筑垃圾及临时泡沫板房,群众忧心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建业大城小院在建工地,顾晓东对施工工地“六全”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落实落细扬尘污染防控,加强施工工地“三员”管理,不仅是扬尘治理的现实需要,更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施工现场全围挡,工地物料全覆盖,施工路面全硬化,运输车辆全冲洗,施工工地全部湿法作业,施工现场裸土全覆盖”的“六全”标准严格落实防尘抑尘措施。对施工期间不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责令停工,限期整改,整改任务未完成前不得开工。要认真梳理分析当前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现状,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理责任,对扬尘管理不到位的项目进行强力整治,突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断提高秋冬季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水平,有效遏制环境污染。


2.png



在国府第一城,针对施工现场遗留的建筑物料垃圾和裸土未覆盖等问题,要求相关中队执法人员加强工地巡查监管,提高巡查频次,采取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督导检查,切实督促施工工地落实好扬尘防控各项措施,着力构建“常态化、精细化、网格化、规范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内在建工地扬尘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赵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