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闻发布

我市“非凡十年 逐梦副中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方城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5日,我市“非凡十年  逐梦副中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方城专场在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2.png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县政府党组成员、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振广及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方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参加发布会。


4.png


十年来,方城县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县域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在工业产业方面,方城县突出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目前形成了装备制造、超硬及硬质合金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成为全国知名轴承产业基地、全国最大金刚石产业基地。2021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到263.3亿元、增加值65亿元。


1.png


在乡村振兴方面,赋能加速,创新探索“四集中”等“方城战法”,10.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9年5月高质量实现“贫困县”摘帽。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总产稳定在15亿斤,农业总产值达到106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多。
此外,方城县“三产经济”提质增效较快。2021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2亿元,是十年前的2.6倍。文旅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成国家4A级景区3家。2020年方城县入选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


3.png


十年来,方城县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现代化方城。改革开放步伐越走越快,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优,城乡建设面貌越来越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高。下一步,方城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盯“跨入全市第一方阵、挺进全省30强”发展目标,助力南阳腾飞崛起、中原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孙宇  马壮  许永辉)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