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方城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放权赋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8月30日,方城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放权赋能工作座谈会。县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民政局、消防大队等涉及赋权单位法治科(股)长和9个乡镇街道分管法治工作的副职及综合行政执法中(大)队队长参加了会议。县委编办副主任吴广坡及县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郭海洲、副科级干部候得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司法局法治股负责人袁留兴主持。

图片

    会议首先学习解读了市法政办、市编办拟交由乡镇人民政府及街道办事处集中行使的行政处罚赋权事项。县直单位就各自涉及赋权事项发表了意见,乡镇街道就是否接受、是否合理、如何承接逐人做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图片

    县委编办吴广坡主任指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研讨赋权事项,县直和乡镇街道深入沟通衔接,切实履行“部门端菜、乡镇点菜”的菜单式放权,有利于更加合理有效地推动执法权力下放及执法力量下沉,有利于推动放权赋能工作深入开展,更有利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郭海洲要求:放权赋能、执法权力下放,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是着力解决乡镇“看得见、管不着”县直“看不见,管的着”的现实问题、实现乡镇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讨。一是与会人员要做好汇报,各单位要充分研究讨论,出具意见,及时上报县法政办;二是乡镇街道要强化培训,多渠道、多方式学习,切实做到法律法规入心入脑,执法职责、执法流程、执法文书制作熟练掌握,为有效承接赋权放能事项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推动街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开展。三是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强化沟通,积极联络,做好衔接,深入开展业务指导培训与学习,切实做到放权赋能工作依法依规有效开展,县直执法权力放的下,乡镇接的住,助推南阳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法治方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