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公益事业

方城县召开2022年“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建设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6日,方城县召开2022年“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建设交流推进会。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持续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副县长孙明岚、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等出席。



“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暑期公益晨读活动自2020年8月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晨读点逐年增加,晨读人数逐日增长。两年来,累计受益人数已达10万余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晨读现象”已经成为方城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1.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副县长孙明岚在会上对“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暑期公益晨读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孙明岚博古论今,围绕读书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全面阐释了读书对个人成长成才和对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作用。她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活动主题,确保“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活动有力、有序、有效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拓展活动载体,推动线上线下活动,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的同时,增加“进网络”,形成更大覆盖面的全民阅读公益服务活动。要与县图书馆、“诸葛书屋”“裕州书苑”、农家书屋、电子书屋建设紧密结合,做到建用并重,发挥作用;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阵地,发挥阅读在“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中的重要作用;要融入德孝文化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中,使读书活动成为德孝文化示范村(社区)创建的重要载体。同时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更多民众的阅读需求。从而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自觉主动地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方城建设南阳副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让书香飘满方城大地。


4.jpg


会议对今年暑假公益晨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全民阅读特别贡献奖、优秀志愿者奖、书香家庭奖进行了现场颁奖。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和书香家庭代表作交流发言。此外,由县关工委牵头组织的“老少共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5.jp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