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公益事业

方城县开展“全民线上阅读”活动 迎接“世界读书日”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迎接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 4月21日,方城县克服疫情影响,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书香方城·全民线上阅读”活动,将书香通过网络撒播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读书1.jpg

活动当天,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方城县分别在县直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居民家庭等不同场所设立直播会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学校老师等纷纷参与到直播间,共同阅读学习强国每日金句相关内容、中华经典等书籍和防疫知识,大家在线上共享阅读时光,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通过这次的线上阅读,我发现有很多的家庭和我们家一样,都喜欢读书,特别是喜欢读我们中华的一些传统的经典书籍。线上阅读,每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只要有一部手机,大家就可以一起诵读经典书籍,我感觉这种形式特别好。”参加线上阅读活动的读者常思远说。

 “全民线上阅读,大家虽然是隔着屏幕,但是感觉距离特别近,感觉大家对读书的那种热情劲儿,对这个活动的拥护劲儿,令人感动。今天这个活动给我的启发是,感觉距离实现书香方城的愿望又接近了一步。”方城县光明学校校长牛渠方说。

读书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方城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妇联、县科协、县关工委联合举办。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全民线上阅读活动,参与当天阅读活动的人数突破一万人。人们足不出户播下阅读的火种,传递着浓浓书香,在云端点亮希望。方城县妇联主席屈会丽表示:“方城县于2018年11月启动全民阅读书香方城活动。以往都是在线下进行,今年我们又采取线上阅读的形式,引导全民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为建设书香方城助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精神力量。”为迎接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 4月21日,方城县克服疫情影响,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书香方城·全民线上阅读”活动,将书香通过网络撒播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