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方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29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市场营运秩序管理,树立城市窗口文明形象,按照《方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全县道路运输领域“非法客运”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方城县交通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助力添彩。

 

图片1.jpg

 

强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该大队充分利用网络、横幅、展板、手机等工具,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整治工作动态和治理成果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引导客运企业加大行业好人好事、模范典型的宣传力度,维护良好企业形象;建立了违规案例公开曝光制度,增强其守法经营、文明服务意识,确保大局稳定。

 

图片2.jpg

 

多措并举,提高执法效能

该大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队伍,采取源头执法、重点执法、定时执法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了“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应急突击队”,在大队统一指挥协调下,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执法人员10分钟内到位,以便及时稳妥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集中执法力量赴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口以及医院等人员及车辆密集场所,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出租汽车行业拼客、宰客、甩客、绕路、拒载、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违规收费等行为。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7台次,查处各种违规客运行为。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针对专项整治成果,做到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要求各辖区中队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建立明细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此次专项整治已经取得的成果。

 

图片4.jpg

 

在下一步的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方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教育引导客运企业、从业者合法文明经营,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