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关于规范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发布时间:2022-05-23

关于规范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维护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防止市场监管涉粮领域违法行为的发生,现对全县粮食购销领域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如下:


一、全县粮食收购企业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二、国有粮食企业及其库点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


三、全县粮食收购企业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告知、公示粮食收购价格,粮食销售企业要依法明码标价,对于粮食购销领域不明码标价、不按质论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垄断或者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全县粮食购销领域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具备相应的证照,并保证所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对于无经营资质、购销双方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五、自本提醒告诫之日起,全县粮食购销领域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对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从重进行处罚,并对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粮食经营者的行为进行监督,发现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8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