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全国生育友好先进单位殊荣花落方城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年3月18日记者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3年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荣膺“2021—2023年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方城县高度重视“生育政策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当作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强力推进。将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作为年度县十大民生实事,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实行月调度管理。优化生育友好工作模式,积极探索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立健全人口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在县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人口工作服务窗口,开展生育登记、咨询服务,实现了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等“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全县成功通过备案的托育机构已达到60家,提供托位5430个,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十四五末4.5‰工作目标。发展多种形式生育友好服务,在交通站场、商业区域、职业场所等公共场所提供各类生育友好型配套服务设施,为孕、产、育期女性提供便利的公共设备和空间,最大限度让女性感受到生育环境的改善和全社会对生育的尊重和友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