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总工会:劳模传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持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针对今春“断流式”降温和天气持续回暖给小麦生产带来的影响,方城县总工会积极发挥劳模农业技术团队作用,适时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促进保粮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3月12日,方城县总工会组织省劳模曹荣农业技术团队深入到独树镇周庄村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小麦春季管理的因苗制宜、分类施策、病虫草害防治、预防“倒春寒”、控旺防倒等知识进行现场培训。针对群众提出的春季麦田管理相关问题和当前小麦生长状况,曹荣等7名农业技术专家,作了耐心细致和有针对性技术指导,为今年小麦保产增收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培训现场听课群众100余人,出动农业技术宣传车10余辆,发放《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要点》、《小麦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300多册,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得到广泛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小麦田间管理知识,有效预防病虫害的发生,为夏粮高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春光正好时,劳模更出彩。方城县总工会将持续发挥各领域劳模的专业技术优势,开展各类技术培训,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工会力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