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考核组到独树镇烈士陵园对创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成果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28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袁英敏带领考核组到方城县独树镇烈士陵园对创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成果进行考核验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及方城县领导赵国臣陪同。

验收2.png

在方城县独树镇烈士陵园,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纪念设施建设、运行管理、馆藏文物收集、活动开展等情况,一致认为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坚持继承与发展并举、标准化建设与保护管理并重,取得了明显成效;独树镇烈士陵园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验收3.png

通过现场查看,考核组对方城县的申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方城县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积极征求宣传、党史部门意见,将历史事件实事求是展现,力争成功申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期间,考核组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到杜凤瑞纪念馆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方城县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情况。

验收5.png


验收1.png

据悉,独树镇烈士陵园2017年批准为河南省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2018年转隶至方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内设置烈士墓502座,安葬各个历史时期烈士449位,其中红军烈士105位。2012年至2019年先后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对陵园进行规划设计建设。2019年县政府投资800余万元,在陵园内建成了烈士史料展示厅,集中陈展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的史料和方城县烈士事迹。2021年申请资金900余万元对陵园进行提质升级建设。开放以来,每年接受前来参瞻的单位辐射周边40多个县市1000余个,社会各界群众、党员干部、职工10万余人。(陈思源)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