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下午,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闭幕。

微信截图_20240226204450.pn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霞、白岩、甘泉涛、褚松涛、艾盈桦、郭毅、高中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主持会议。

2.png

会议应到代表340人,实到代表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方城县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毅所作的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

13.png

会议表决通过了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6_副本.png

会议对2023年度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人大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县人大代表和优秀县人大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4.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方城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质变、开创新局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发展干劲,稳增长、促改革、抓开放、重创新、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围绕“一中心两区两城”,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李霞强调,要紧跟核心抓落实、建新功。以政治建设夯实忠诚之基,以理论学习铸牢忠诚之魂,以对标执行实践忠诚之责;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建新功。拼抢发展,敢闯敢为,奋勇争先,守牢底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位次,在实干争先中,奋力创造“建强副中心、铸就新辉煌”的崭新业绩;要永葆初心抓落实、建新功。走好群众路线,顺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凝聚人心抓落实、建新功。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市场主体和企业家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为方城发展献计出力、增光添彩的生动局面;要守住廉心抓落实、建新功。把正风肃纪严在日常,把反腐利剑高悬头顶,把修身养德贯穿始终。

5.png

李霞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定位。在履职尽责中,书写人大作为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在自身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依法履行职责,在中国式现代化方城生动实践中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李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级人大组织政治上有地位、工作上有成效。“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3_副本.png

李霞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市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新方城的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

白岩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作风,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人大报道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