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召开三级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方城县2024年三级干部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动员全县上下以良好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聚焦“建强副中心,铸就新辉煌”,全面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方城建设新篇章。

DSC_8412.JPG

段文汉、李霞、胡红杰、白岩、甘泉涛、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魏武、张宏伟、岳太斌、温阳等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段文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主持会议。

DSC_8397.JPG

段文汉指出,“十四五”以来,方城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发展经历,必须更加准确的把握时与势、更加清醒的认识危与机、更加科学的统筹稳与进,进一步奏响砥砺奋进、实干争先的发展最强音。要知重负重,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建强副中心。充分肯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保持昂扬向上、笃行不怠的奋斗状态。清醒认识标兵渐远、追兵紧逼的竞争形式,保持找差补短、克难奋进的攻坚常态。准确把握政策利好、持续向好的宏观大势,保持抢抓机遇、开创新局的拼争姿态。不断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定力,保持一以贯之拼发展的昂扬斗志,推动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DSC_8403.JPG

段文汉强调,发展是永恒的课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击鼓催征高质量发展。要站位全县,推进“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建设,奋力实现在稳经济、拼发展,兴文旅、促融合,破瓶颈、激活力,惠民生、保和谐上实现新作为;各乡镇要在勇于拉高标杆,聚焦重点工作,聚力争先进位,展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推进“三百”工程,展现“高标准示范引领”的新变化。聚力招大引强,展现“高质效引建项目”的新变化。强化底线意识,展现“打造高水平安全”的新变化;各村级党组织要讲实干、办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力争在“五星”支部创建、和美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上取得新成绩。

段文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建设副中心城市加快质变、见行见效的关键之年,要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众志成城铸就辉煌。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高度自觉,弘扬拼抢赶超、敢为敢干的进取精神,发扬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树立有为有位、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段文汉最后强调,要坚定“知难而进、战而胜知”的信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秉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努力创造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崭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迅速贯彻,奋勇争先干出彩,努力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多新业绩,取得更多新成效,打造更多经验、亮点、品牌,形成你追我赶、竞相赶超的发展局面;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明责强责抓落实,围绕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要铆足干劲、拼抢发展,全力夺取开门红,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乡统筹发展、民生事业、复工满产、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常态长效、守牢底线,必须确保大局稳,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污染防治攻坚、信访维稳等领域的风险排查整治,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了 2023年度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考核综合排序和重点工作观摩情况;2023年度全县星级企业评定结果、招商引资考评、以商招商先进企业表彰情况;宣读了《中共方城县委关于表扬2023年度“十佳”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五星”支部创建“升星晋位”先进村(社区)的决定》;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十佳”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升星进位”先进村(社区)及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武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