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方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春日方城,万物勃发,生机盎然,暖意融融,3月14日上午,方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600人誓师大会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1.jpg

2.jpg

当日的体育馆内,拱门伫立,人头攒动,志愿者队旗猎猎,气球飘扬,小红帽,红马甲处处流动,成为今日方城大地上一抹最美、最亮丽的一道颜色。

方城县四大家领导褚清黎、毕新民、白洁、张强华、潘自钦、孙大明、冯泊、杨明雪、李荣胜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今天的誓师大会,来自全县各个岗位的3600名志愿者参加誓师大会。

3.jpg

4.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对授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团县委向全县发出了践行《方城县市民公约》倡议,参加大会的全体同志齐声诵读了该公约。

县委书记褚清黎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方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城联创”为载体,围绕“三城三县”联创,立足“五抓”“五看”,瞄准“五城”“四在”,着力“四走”联动,注重“点线面、规建管、产景城、短中长、人地钱”有机结合,打造精品建筑、精品景观、精品道路,浓墨谱写了“以水润城、以绿染城、以文塑城、以亮扮城、以产兴城”综合文章,取得了多项荣誉,完成了多个得民心、顺民意的“德政工程”。但路漫漫其修远,仍需上下求索。全体同志,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城市发展之基。要持续推进“三行动一服务”,培育城市文明之风。要狠抓环境“四项治理”,提升城市建设之质。要注重城乡同创共建,共谋发展惠民之实。要担当履责狠抓落实,凝聚强大合力。以忠诚之质,为民之心,务实之举全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向前。

15.jpg

      褚清黎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改变思想观念、提升全民素质、加快发展进步为目的,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健全城市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加强城市打造、维护、管理,着力增强全民城市意识、健康意识、文明意识,以学雷锋活动为载体,营造文明环境,弘扬好人精神,发展好人群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注入强大力量。要深化素质提升、诚信守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由“抓活动”向“促常态”转变,塑造城市文明之风。要从生态环境、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共服务四个方面着力,洁“污”、疏“堵”、清“脏”、补“差”,营造良好的城市基础环境。要统筹兼顾,按照人居环境、乡风文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的目标,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精心打造“四美乡村”“美丽小镇”和“五美庭院”,移风易俗,建改并重,促进城乡共进。要紧锣密鼓,以常态见状态,以问题定专题,以问责促尽责,以信心下决心,克难攻坚,同心共力,以高质量的文明创建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以创建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县人民、造福全县人民,以言必行、行必果,果必质的决心和态度兑现民生实事的庄严承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自钦主持会议,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大会开始前后,与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还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签名,并通过采街的形式呼吁和倡导全县群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和谐、互助、进步的家园环境。

16.jpg

17.jpg

18.jp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