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县城管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方城益民中医院石院长带领医院职工将一面印有“审批高效办实事,服务一流效率高”的锦旗送到了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对方城县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快速高效帮助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表示衷心地感谢。
  城市排水许可是加强城市排水设施管理,防止城市水污染的一项重要环节。近年来,方城县城市管理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以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为突破口,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为契机,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到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企业更省心。
  一是变“坐在房间等材料”为“主动上门搞服务”,提前介入城市排水许可证的办理,全程提供“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服务,主动上门与群众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详细指导,耐心细致地倾听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问,宣传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重要意义,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和应尽义务,极大促进了办理该事项的成功率和覆盖面。
  二是变“重审轻管”为“宽进严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方式,编制排水许可审批流程图,将申请材料固化为“一图一表二模板”,做到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缩减审批材料和办理期限,实现城镇污水排水管网审管协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管用、高效、务实的服务。
  三是采取“送证上门、邮寄到家”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的问题,努力打造便民、为民、亲民、利民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方城县城管局负责人顾晓东表示:“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与鼓励,也是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在政务服务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推出更多“简政放权”审批事项,实现更多场景的“零跑腿”,着力解决群众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群众满意度。”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