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县人社局:线上调纠纷 高效解民忧 云上方城

发布时间:2023-06-08

“真的感谢你们,我的工资收到了,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仅用半天就解决了我的工资问题。”杨先生通过电话向方城县人社局仲裁院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图片1.png

6月5日上午,杨先生通过拨打方城县人社局仲裁窗口电话咨询拖欠工资问题,了解到杨先生并未在本地,仲裁院工作人员引导其通过“互联网+调解”平台在线申请处理工资纠纷。平台管理员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杨先生和用人单位了解案情,向用人单位释明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事件利弊,用人单位认识到拖欠杨先生工资行为不当,并于当天下午支付了杨先生的工资。调解员仅用半天时间就圆满调解了本起关系到劳动者切身利益的纠纷案件,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维护。

为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效率、方便当事人高效便捷的解决矛盾争议,方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积极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在全县大力推进“互联网+调解”平台建设工作,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受理、全流程调处、全链条解决”的线上调解服务,推动调解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通过“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的信息化、网络化优势,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调解服务,让群众少跑腿,零距离心贴心服务群众。

目前,“互联网+调解”平台累计接收调解案件85件,其中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移交其它部门6件,受理79件,结案79件,真正实现劳动争议调解“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让争议调解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掌上维权”。(丁金泉)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