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广阳镇:奏响产业兴旺“三重奏”

发布时间:2023-06-06
        方城县广阳镇以特色农业引领农业产业化发展,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立足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发展坐标,做强产业支撑,培育花生种植、烟叶培植、白桃瓜果、益母膏养生等支柱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塑造和三产融合发展,奏响了产业兴旺“三重奏”。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719.jpg

        结构布局求“优”。广阳镇优化区域结构,按照地势布局,大力培植烟叶、花生、白桃瓜果和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在地势平整的烟区发展烟叶种植,为抢在黄金期完成烟苗种植,组织烟农提前做好烟田翻耕、整地起拢、技术培训、物资储备等,并采取机械化作业与人工作业相配合的方式种植烟叶,并计划好下一步的烟苗移栽任务,为烟叶丰收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723.jpg

        产品质量求“高”。提升完善农产品生产档案、质量认证和市场准入三项制度,全力推进“源头可控制、过程有监管、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跟踪、质量可溯源、信息可查询”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运用。目前,在葡萄产业方面,积极培育火焰无核、红提等耐储运、口感好、品质优的优良品种;在花生产业方面,重点保质保量,待花生采收完以后,花生收购商上门收购进行剥壳加工,花生米进行筛选,以精品次精品分类出售,以此保障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失。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727.jpg

品牌塑造求“响”。进一步强化名牌、名品打造,做好“三品一标”认证、名牌农产品争创和商标注册等工作,提高农业生产品牌化水平。目前,三贤山发展益母膏特色养生产业,主要成分为益母草和裕丹参,用100多种中草药古法秘制熬成,专治郁堵等妇科疾病,“三贤山”益母膏成为方城县的知名品牌。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下一步,方城县广阳镇将持续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农村发展“硬实力”,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朱珂莹)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