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文化馆举办国家级非遗项目“方城石猴”雕刻培训班暨市级非遗项目“葫芦烙画”传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方城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按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计划,根据国家级项目方城石猴的培训任务,6月1日,方城县文化馆举办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方城石猴”雕刻培训班暨市级非遗项目“葫芦烙画”传习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729.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方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人及社会人士,共计25名。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方城石猴”雕刻制作技艺和葫芦烙画制作技艺开展,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探讨、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学员了解项目当前的保护传承现状与发展趋势,学习其制作工艺。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736.jpg

       一块块奇形怪状的石头,一只只饱满光滑的葫芦,在石猴传承人王亚楠和烙画传承人张俊霞的手中,或精雕细刻,或以铁为笔,辅以一把刻刀、一个电烙铁等,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石猴,一幅幅古朴高雅的烙画在眼前渐渐成形,学员们兴致盎然,课堂气氛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756.jpg

       方城县文化馆组织开展非遗培训班,旨在为全县广大非遗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热情,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力量汇聚成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翟鹏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