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高招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3日上午,方城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高招考务工作会议。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考区工作组长,各考点巡视员、正副主考、考点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5085504.jpg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全县高考面临的新形势。今年全县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考生的构成更加复杂,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组考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落实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要落实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当场整改;设备管理人员要对考点、考场使用的相关技防设备,明确专人负责检查、维护,做好各类技防设备使用培训;试卷保密人员要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做到考前盯卷,考中盯人,考后盯卡;监考人员考前要做好实操演练,精准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项工作,做到严而有度,严而有爱;考点考务人员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做好考生引导、咨询服务、统筹考试文具、物资等工作;考点巡视员要蹲守考点,靠前指挥,坚决杜绝敷衍塞责、粗糙行事;各生源学校要做好校园封闭管理、考生交通安全管理、饮食卫生管理、考生考前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等;考点监察人员要全程参与,对重点环节实行重点监督,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应急处置人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集体研判、科学决策、快速响应、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强化作风建设,确保高招考试平稳有序顺利进行。考试期间严格落实禁酒令和接待制度,各学校带队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对监考和考务人员的管理,明确纪律要求,签订岗位责任承诺书;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及时答复,涉嫌违纪违法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上,传达了《关于成立2023年普通高招统考方城考区组织机构的通知》;摘要传达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县招生办对高招考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卢迪)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