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多家联合、快速反应”为仓储企业夏粮入库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2
    “三夏”正是麦忙的季节,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县应急管理局的班子会,是应急管理局吗?我是金鑫粮食物资企业老板,由于近期连阴雨,老百姓麦子都发芽了,急需抢收入库,可是我们企业仓库连续几年未启用,符不符合安全开启条件想请贵局给予指导帮助。
  6月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明山带队,县消防大队参与,粮食物资储备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券桥镇应急办陪同,“多家联合、快速反应”对仓储企业联合“会诊”。
  消防大队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基础上,重点检查通道,感烟探测器,手动报警器,应急照明灯,室外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室内消防栓,电气线路进行排查、巡检,明确消防主体责任,提升消防意识,确保消防隐患全部消掉。
  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双预防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四色分布图是否悬挂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有效,安全管理人员岗前培训情况,隐患排查制度制定情况,高压配电室劳保防护用品的配备,仓库防鼠措施等方面排查整治。
  粮食物资储备中心领导说,这次多亏了应急管理局在百忙之中对仓储企业帮扶指导,最近是小麦成熟抢收期,小麦是老百姓主要农作物,是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小麦抢收入库一分钟也不能耽误,应急管理局真应急、应了真急!!!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时刻牢记应急就是应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应急。平时工作中以宣传、教育、引导、帮助企业为首要,激发企业责任心,守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企业提供安全有力后勤保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