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到杨集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杨集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温阳参加。

  
  段文汉一行先后到位于杨集镇的万亩裕丹参仿野生种植园、鸿旺牧业现代农业综合体,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希望要求。
  
  县现代中医药产业园暨万亩裕丹参仿野生种植园中的“百药园”以传统中医药文化理念进行设计布局,核心区域占地面积660亩,按照中医药文化典故、典籍,分设五行园、悬壶园、青囊园、岐黄园、橘井园五个专题园。种植以八大宛药、四大怀药、禹六味等优质道地药材为主的200余种中药材,配套设立中医药文化景观,撰写中医药文化研学课程,为各大中医药院校和南阳本地学子提供优质的中医药研学基地,创新“中药+文化”“中药+教育”“中药+观光”的产业模式,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位于杨集镇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片区核心区的鸿旺牧业合作新建优质蔬菜控温大棚项目,育苗棚每年产出种苗400万棵,辐射带动1000亩春秋棚种植,直接带动200余农户从事蔬菜水果种植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群众安居乐业。
  
  段文汉对杨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杨集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力度,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等为导向,以标准化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三位一体”综合片区治理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文\图赵娟 孙宇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