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广阳镇:烟叶成为群众致富“黄金叶”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烟叶大田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方城县广阳镇召开,现场不仅进行了烟叶标准化技术培训,也为2024年烟叶面积的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前,广阳镇6000余亩烟叶已完成移栽并转入生长管理阶段,广大烟农群众利用雨季来临前的晴好天气,严格按照各项技术措施要求抓细抓实补水施肥、病害防治等工作。
  在古城村,放眼望去,成片的烟田烟地已“披”上了绿色,烟株生长均匀、烟叶飘香,烟农们忙着在田地间劳作,给烟株补水施肥。“我家的200余亩烟叶雇佣了10余名工人,已经完成移栽,现在雨情墒情很好,烟苗长势喜人、‘钱’景喜人,预计又是个丰收年”,烟农张居林说。
  2023年,广阳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紧紧围绕“烟叶质量、产业效益”双提升的工作目标,把烟叶生产、面积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技术指导及督导工作,加强中耕管理、病害防治的实操培训,确保实现烟叶质量、产业效益双提升。
  “今年的烟叶质量还可以,加上天时好,比去年产量要高。一亩的产量大约有300多斤,一亩有1500到2000元的纯利润,像一些大户种植了100亩以上的,大约就有几十万元的收益,算上烟叶税收返还,村集体也能增加几万元的收益。现在各村都在争创五星党支部,产业兴旺是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基础”,广阳镇烟办主任连国彬说。
  烟区共计6个村,都是烟叶种植大村。由于烟田平坦开阔、耕作方便,广阳镇党委政府和烟草部门便在这里打造了高标准烟田示范点,申请了扶持资金400余万元,实施烟叶炕房煤改电项目和配套机井灌溉项目,并积极流转土地,目前共建好了80座移动烤烟电烤房,机井100余眼,能满足1500余亩烟叶的烘烤需求,全力推动了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广阳作为方城县的烟叶种植大镇,素有“浙烟生产基地”的美誉,烟叶也被当做广阳镇的特色产业,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路子。如今,百亩烟田里烟叶片片相连,50亩、500亩以上的烟片大方,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烟叶也成为群众致富的“黄金叶”。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