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与方城县人民政府“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医养结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暨方城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0

3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与方城县人民政府“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医养结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暨方城分院揭牌仪式在方城县会议中心举行。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副院长傅聿铭、朱光、韩晓霞,南阳市卫健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晓华,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赵国臣,县人大党组成员、县卫健委党组书记马金强出席签约暨方城分院揭牌仪式。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坚持把“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与工业、服务业、民生事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加上方城具有中医药资源禀赋,有道地药材“裕丹参”、妇科良药“益母膏”和艾草、木瓜、地黄、桔梗等十余种主培药材,具备推广医养结合模式的先天条件,拥有打造医养品牌、发展康养行业的广阔空间。郑大第五附属医院是河南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医疗设施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尤其是医养结合领域的积累和实践,更是国内领先,是全省医疗卫生界的一面旗帜。此次签约挂牌、深度协作,深度契合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推动基层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达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改目标和方向趋势,将给方城县带来最先进的理念、最前沿的技术和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方城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契机,依托贵院高端优质资源,着力提升全县医养健康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在讲话中介绍了医院百年历史、发展现状、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今后将共同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医养结合专项)项目在方城县推广落地,推动方城县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与医院、机构服务有效结合,更好地融为一体,逐步打造结构合理、布局完善的智慧医养结合“方城模式”。同时,与方城县中医院建立起更加深入紧密、全方位、深层次的联系,加强在业务培训、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医养结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真正让方城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方城县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做贡献。

在与会各方的见证下,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与方城县人民政府就“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医养结合应用示范项目”进行签约,与方城县中医院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方城分院”挂牌签约。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与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共同为“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医养结合应用示范项目”及“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方城分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郑鹏远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国老龄化背景下医院发展医康养人文思考与科技应对”学术讲座。(宋晓红 林继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