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举行“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方城”启动仪式 暨“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4月23日,方城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和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学生齐诵北宋理学家张载的“横渠四句”。
  当天上午,方城县举行“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方城”启动仪式暨“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公益活动,通过倡导读书学习,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使人民群众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全社会文化素养进一步提高。
  此次活动,由方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县妇联会、县教体局、县科协、县新华书店、县德孝文化促进会承办,河南省新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岳太斌致辞并宣布2023年方城县“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方城”暨“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公益活动启动,县政府副县长薛党勤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中坡宣读2023年方城县“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方城”倡议书。
  岳太斌指出,鸟欲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被誉为“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前行的路标和观察社会、远望未来的窗口。一个人如果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城市如果形成了读书的风尚,这个城市就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表明,任何民族、国家和社会的存在与发展,都离不开阅读的力量与智慧的支撑。
  岳太斌强调,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就是要通过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方城新实践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岳太斌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握科学性、广泛性和创新性,高标准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阅读阵地,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让书香飘满裕州大地。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一种责任、一项工作,大兴学习之风,养成阅读习惯,努力做到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地读书学习,从书中去汲取解决实际问题的新理论、新办法,为推动方城高质量、高水平、大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