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植树造林添新绿 携手共建生态城 --方城县开展2023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2日,方城县开展2023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段文汉、白岩、甘泉涛、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魏武、张宏伟、岳太斌、艾克拜尔·依明等县处级领导与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在二郎庙镇滹沱村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方城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树植苗、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个步骤,大家衔接有序、默契配合,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刚栽种好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勃勃生机。
  
  县委书记段文汉一边植树,一边同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绿化树种特性及后期管护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加强精细化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面提升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他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要抓住有利时机,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把好植树造林质量关,提升造林绿化实效;要合理选择和配置绿化树种,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成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擦亮全县生态底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县设立主会场1个(二郎庙镇滹沱村),分会场18个,参与人数2000余人,造林700余亩,栽植元宝枫、女贞、玉兰、松树等苗木4万余株。(冯文静  王香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