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关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创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市的意见》征求意见(方城)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黎明在方城县主持召开《关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创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市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鸭河工区、南召县、方城县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褚松涛,副主任郭毅参加。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高黎明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维护人民利益和激发人民创造的有力行动。




他强调,路子都是在边学习边实践中找到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要从人大职能中找重点,从基层实践中找经验,从人民群众中找办法,从外地做法中找启示,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现形式。要精心谋划活动载体,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积极探索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方式,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同时,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的工作思路,创出经验、做出成效、形成品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冯文静)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