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方城县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第一届少儿书画大奖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方城县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第一届少儿书画大奖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蓬勃向上的艺术氛围,厚植儿童文化自信,提升少年儿童审美和人文素养,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增强书画艺术发展,加强少年儿童艺术学习交流,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组织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第一届少儿书画大奖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方城县文化馆

二、征稿对象

方城县各中小学校及各类艺术培训机构中3-16岁少年儿童

三、作品类别

1.绘画作品:彩色水笔画、水粉画、中国画、漫画、线描、速写等

2.书法作品:毛笔书法

四、投稿须知

1.参赛绘画作品尺寸:必须是少年儿童独立创作的健康向上的艺术作品(原创不装裱),形式自选,题材自定,内容不限。绘画作品规格最大不超过54cm×38cm(图画纸4开),最小不小于26cm×36cm(图画纸8开)。

2.参展书法作品尺寸:创作内容健康向上的艺术作品书法作品。作品尺寸为不大于四尺竖式,经由评选获奖和入选的作品(自己装裱)入展。

3.赛事分为中学组(13-16岁)、小学组(7-12岁)、幼儿组(3-6岁)三个组别。

4.参赛选手每人限投1幅作品。所有来稿作品请在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工整书写: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手机号码、地址、学校或艺术培训机构等信息,草书、篆书需要另附释文。如没有在来稿作品背面右下角书写作者资料将不予评选。

5.凡组织集体投稿单位,由组织老师统一列表、统一投稿。指导老师进行初步筛选。参赛作品要以主办方要求为准,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五、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

1.绘画类:

一等奖3名 (每组各1名)

二等奖6名(每组各2名)

三等奖9名(每组各3名)

优等奖12名

2.书法类:

一等奖3名 (每组各1名)

二等奖6名 (每组各2名)

三等奖9名 (每组各3名)

优等奖12名

(二)指导奖

凡组织学生参赛成绩优秀者,颁发组织辅导奖荣誉证书。

(三)集体奖

凡积极参加大赛活动且成绩优秀的单位,颁发集体奖荣誉证书。

六、展览形式

本次作品征集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评选出绘画作品80幅、书法作品60幅进行展览,所有入展作品都将颁发入展证书,并在网上公布展览名单。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日

展览地点:方城县文化馆一楼展厅

七、作品归属

所有获奖和入展作品主办方均可用于展览、宣传和出版,并不再支付报酬,参赛及获奖作品一律不予退稿,参赛投稿即被视为同意以上所有规则,主办单位享有作品展览解释权。

八、时间地点和联系人

活动时间:2022 年4月6 日——5月10日

  点:县文化馆(县四馆两中心5号楼)三楼

联系人:刘    15936106626

              翟鹏岳   18203976724

九、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本单位暂未收到任何暂停活动的通知。若因防疫工作安排等特殊情况变更活动时间或暂停活动,提前一周向公众公示,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