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方城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方城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

云上方城

2022-06-13 17:39:12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方城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




6月10日上午,方城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走进广阳镇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集村葫芦烙画产业基地和三贤山益母膏生产基地。


10.png


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人民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国家、省、市、县级的各类非遗项目云集于此。傍晚时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群众们三五成群的被吸引到活动现场,通过赏非遗、品非遗,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12.png


“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


“非遗购物节”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要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设置了线下展演展销和互动体验环节,让群众在购买非遗产品、体验非遗技艺、参与民俗活动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13.png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宣传展示了近年来方城县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各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共同交流了保护经验和保护措施,推动了非遗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