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服务

群众办卡排长龙窗口服务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2-09-29

方城县人社局窗口前移解决群众办卡难

随着社保卡宣传力度加大和功能应用的拓展,群众办卡用卡积极性越来越高,近期方城县便民中心社保卡服务窗口出现群众排队办理的长龙。

一、积极宣传,提高社保卡知晓率。以春节前后社保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春节返乡、赶集日等关键时间节点,与合作银行联合开展社保卡应用服务宣传,向群众宣传社保卡的功能、应用服务场景以及办理流程、办理条件等。

二、主动协调、拓展社保卡功能量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扩大社保卡应用范围。目前,社保待遇领取、就业创业等各项人社业务可使用社会保障卡一卡办结,并与民政、教育部门联合,推进涉及残疾、低保补贴和学生“两免一补”等相关补贴社保卡发放工作,最终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用社保卡一卡通办。

三、窗口前移,提高社保卡办理便利。一是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人社所和合作银行营业网点大厅设立标准化社保卡服务窗口。二是联合合作银行进学校、进乡镇村居,面对面引导群众进行社保卡现场申领、线上申领;三是协调合作银行建设即时制卡功能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窗口,让老百姓不出乡镇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卡业务。目前我县建成社保卡服务窗口60个,其中人社系统社保卡服务窗口20个,合作金融机构社保卡服务窗口40个,每个乡镇至少有一台即时制卡设备,实现群众申领、补换社保卡不出乡镇、即时办理,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同时,调整办理社保卡方式和办理时限,对全县各乡镇辖区办卡人员实行属地登记,县便民中心加班集中批量制卡,承诺5个工作日发放至本人,采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便民措施,有效的解决了群众办理社保卡排队拥挤等问题。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