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方城县医保局扎实做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方城县医疗保障局为深入贯彻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异地就医群众及时享受待遇,实现异地看病不用愁、看病就医不再难,方城县医保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积极采取措施,持续推进、逐步消化,全力做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file0001.jpg

 

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入贯彻执行 15 项国家医疗保障业务信息编码标准,扎实做好医保骨干网络连接,配备骨干网络设备,完成 HIS 接口改造,数据治理等基础性工作,医保信息平台核心子系统全业务、全流程、全区域上线平稳运行,实现了县内国家医疗信息平台上线运行,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过程中平台操作、数据传输等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不断简化办理流程。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按照“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逐步优化备案手续、简化备案流程,推行异地就医备案“零跑腿”“不见面”等线上服务。在电话、窗口办理的基础上,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网上自助办理,参保群众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豫保通”等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实现跨省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推进异地直接结算。方城县7家医药机构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平台后,有效规避了外地参保人员在方城县就医时垫付医药费回参保地报销,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个人负担重、往返奔波累等问题,最大限度便利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转院人员等群体,下一步,方城县医保局继续分批次稳步扩大跨省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扩面工作的完成。(通讯员:王亚楠)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