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赵河镇: 小小书屋引领乡村阅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8-26

  今年暑假可不用愁啦,以前一到孩子们放假,我们家长还要下地干农活,小孩就没人管,现在有了农家书屋,小孩们经常约着去书屋看书、画画,还有人教我家儿子做作业,又安全又能学习,真是太好了。”提及农家书屋的好处,枣庄村的村民们有说不完的话。

       近年来,赵河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各村农家书屋相结合,通过举行常态化阅读活动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到农家书屋阅读和学习,小小书屋正在悄悄地影响着美丽乡村的新生活,引领着乡村阅读的新风尚。

  “我们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服务途径,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把农家书屋逐渐演变成为乡村文明的风向标,以灵活多样的模式在当地儿童和群众的心中播撒下文化的种子,绘制着乡村文化振兴的新画卷”。赵河镇党委书记刘小川介绍道。农家书屋不仅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更是成了孩子们的阅读乐园和第二课堂。

  下一步,赵河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把农家书屋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日常考核范围内,将优秀图书管理员、优秀群众代表优先纳入“赵河之星”评选范围,持续推动“书香飘万家”农家书屋活动品牌,使群众性阅读习惯落地生花,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