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即来即办真方便---方城县自然资源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8日,寒风凛冽,瑞雪纷飞,河南神州灵山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先生将一面绣着“即来即办方便企业,绿色通道高效便捷”的锦旗送到方城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手上,感谢为企业提供的热情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崔先生高兴地说道:“因企业发展亟需办理不动产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之后,专门给我们开辟了企业绿色通道,即来即办,不到1个小时就为我们办理好了不动产证,并且还减免了550元登记费,这个效率真是太高,服务真是太好了!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我们真是太满意了!”


微信截图_20220131153007.png


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方城县自然资源局推出系列创新举措,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一是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开辟企业服务专区,企业办理首次登记、抵押登记及企业间房屋买卖转移登记“即来即办”,当场发放权证。依托“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当场计算应纳税款,企业可当场缴纳税费、当场领取证书。二是减免企业登记费。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对中小微企业通过采取承诺制的方式减免登记费。三是设置自助服务专区。在大厅配备1台自助查询机、1台综合受理机、1台自助打证书机和1台自助打证明机,办事群众只需要身份验证、人脸识别,一两分钟就可直接在自助打证机上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或不动产权证书,不仅实现了智能服务,还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提升了办证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四是积极推行网上缴费。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费的非税网上缴费功能,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受理单上的二维码,或者登陆“方城县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和“方城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办理的业务后,使用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联进行网上缴费,从而实现不动产登记非税费用的“自由”缴费。


下一步,方城县自然资源局将把企业的肯定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的动力,全力创建自然资源营商环境品牌,继续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群众的“贴心人”,积极打造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在资源要素保障、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